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治疗前列腺肥大,药物治疗成为首选

2011-07-15 09:4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前,治疗前列腺没有什么好药,手术成为第一选择。在西方国家,每年的手术病例非常多,像美国,以往一年就有30万例前列腺切除手术。

  如今,药物的发展使手术刀退居二线。

  药物已成为前列腺增生的一线治疗。对于梗阻较轻、膀胱功能较好、未出现一些并发症的人而言,可先考虑药物治疗。

  目前,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主要有5-α还原酶抑制剂(如非那雄胺、依那雄胺)和α-受体阻滞剂(如坦索罗新、特拉唑嗪等)。

  α-受体阻滞剂通过松弛膀胱出口附近的平滑肌,给尿道“松绑”,进而减轻排尿症状;而5-α还原酶抑制剂则可缩小前列腺体积,改善排尿困难。

  简单而言,手术是对症治疗,药物是对因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肥大的治疗和保健

除了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男性疾病,那前列腺肥大是否要手术治疗呢?在饮食上又有何办法预防或减轻症状呢?其实,前列腺肥大……详细>>

前列腺“减肥”,跟着感觉走

事实上,前列腺增生只是一种细胞组织学的变化,并不一定意味着疾病。首先,对于体检发现的前列腺增大,病人没有任何症状的话,一般不需要治疗。什……详细>>

前列腺增生知识小宝库

前列腺临床上最常出现的问题是前列腺的增生症,就是常说的前列腺肥大,50岁以上的男性最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不过,现在出现了前列腺增生患者年轻……详细>>

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标准

对前列腺增生的治疗,临床上除了联合使用药物外,还有手术方法,也是最终的一个选择。广东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郑祥光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前列腺增生切勿延误治疗

临床上,前列腺增生除了会影响患者小便,发展下去还会有很多并发症。广东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郑祥光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为患者一一细……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