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盆地康复治疗是怎么样的?

2011-06-25 09:31:03      家庭医生在线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 陈少青

  盆底康复治疗十分安全,具有无创、无痛、无须服用任何药物、可重复等优点,并且有如做游戏般轻松愉快。康复训练系统包括电刺激和生物反馈系统两部分。电刺激能帮你“找准收缩的感觉”,通过仪器采用低频电刺激,使盆底肌肉被动收缩,让你体会正确的收缩位置,逐渐掌握自主收缩方法。

  生物反馈系统是一种行为训练技术,其与刺激系统相连的显示器,能够显示肌肉收缩的曲线。

  有人对盆底康复治疗的形容是:“做治疗就像玩电子游戏一样,能一边训练一边看着自己的运动曲线。屏幕还会出现诸如‘哎呀,错用肚皮力了’、‘这次收缩没坚持好哦’等人性化的提示,并有各种模块和场景可以选择。整个治疗一点也不枯燥,既有人情味,又有趣。”

  在学会正确的盆底肌收缩方法后(即一个疗程,10-15次),就可以不需要仪器监测,自己在家里坚持每天做提肛运动,维持和巩固训练的成果。

(责任编辑: )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