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杂音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二尖瓣关闭不全二尖瓣狭窄三尖瓣关闭不全肥厚型心肌病主动脉瓣狭窄

幼儿心脏杂音的特点

2011-05-27 09:3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江西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 彭晓卫

  在幼儿时期,很多孩子即使没有心脏病,在心脏听诊区也可听到杂音。这种杂音在医学上称为生理性杂音或功能性杂音,一般是无害的。产生原因是:小孩胸壁薄,发热,血流速度快。其具有一定的生理特性:

  1、生理性杂音强度都比较弱,一般为Ⅰ~Ⅱ级(医学上把杂音分为6级,级数越高,表示杂音越响),杂音音调短,比较柔和。

  2、当小儿卧位,或者发热、剧烈运动时,杂音的响度明显增强;当小儿安静或坐位时,或退热后,杂音会减弱。因而,有时这个医生说孩子的心脏有杂音,那个医生又说没有。

  3、当作心电图、心脏彩超或拍胸片等检查时,可发现心脏未出现异常。

  4、这些孩子平日活动与正常孩子一样,剧烈活动时也不会心慌气短。

  以前完全健康的孩子,如果在作入托体检时,发现心脏有杂音,建议加作心脏彩超检查,因彩超对心脏病理性杂音非常敏感;如果没有任何异常,可让医生出具功能性杂音的诊断书。

  孩子可以正常运动,正常学习,家长不必担心。幼儿园入托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相关阅读】

  警惕 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几大征兆

  宝宝腹泻可能祸及心脏

  谈谈心脏杂音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有益心脏 解开心脏的10个秘密

人们了解自己的心脏吗?美国杂志《科学美国人》最新一期向人们揭开了心脏的十大秘密。详细>>

世界心脏日

详细>>

春节健康 怎样赶走“节日心脏病”

“春节期间老年人心脑血管急症的发生率比平时高三成,占到医院急诊的60%以上。因此,老年朋友尤其要警惕节日心脏病。”一名心内科医生提出了如……详细>>

心脏病人生死10秒自救法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患有心脏病的病人,他们发生猝死的风险要比普通人高得多。而医生不可能24小时贴身保护,急救药也有不在手边的时候,危……详细>>

心脏起搏器有哪几种类型

救命的心脏起搏器,曾因昂贵的价格让普通百姓望尘莫及。如今,它越来越平民化。这个过程,就如手机所经历的一样。手机有多种,而起搏器有几种呢?……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