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静脉曲张袜的选购与保养

2011-05-04 09:5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弹力袜的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作用是辅助性质的,同时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几百块一对的弹力袜,确实是挺贵,那么在选购和保养上就要注意了。

  如何选购弹力袜

  只有小腿患静脉曲张的人,可以选择短筒袜(穿到膝盖以下的);大腿也患静脉曲张的,则要选择长筒袜;如果腹壁浅表静脉也发生继发曲张,最好选择连裤袜。在选择弹力袜时,还要根据需要测量小腿围、大腿围、腰围以及腹围,以选择粗细合适的弹力袜。另外,不要随便在商店购买所谓的弹力袜,最好选择医生推荐的专业品牌,以确保袜子的压力梯度。

  弹力袜的保养问题

  弹力袜不能用洗衣机洗,只能手洗。清洗时不要使用酸性或碱性(如肥皂)的洗涤剂,只能用中性洗涤剂(如部分品牌的洗衣液)。记得定期修剪指甲(注意磨平修剪形成的棱角),以免尖锐的指甲划破弹力袜。弹力袜最好能每天清洗(尤其是夏季),所以一般需要两双轮换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袜是如何达到治疗作用的

弹力袜是一种外观看起来很像女性丝袜的袜子,虽然和丝袜很像,但它的构造和丝袜却是完全不同的。一般的丝袜以装饰作用为主,并没有什么特殊功能,……详细>>

弹力袜,下肢静脉曲张辅助治疗器

弹力袜是一种外观看起来很像女性丝袜的袜子,虽然和丝袜很像,但它的构造和丝袜却是完全不同的。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系指阴囊内睾丸和附睾的静脉所形成的精索静脉丛发生了扩张、伸长和迂回曲折现象。多见于20~30岁的成年男性。这一时期,男子性……详细>>

爱跷二郎腿 静脉曲张找上门

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会习惯性地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一些职业人士还把跷二郎腿当作一种优雅的姿势。但专家提醒,跷二郎腿可能引发下肢静脉……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