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教你自制美白养颜酒

2011-04-29 09:33: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 唐洪梅

  不同的药酒有各自不同的原材料与制作方法,药酒的应用范围也相当广泛,诸如美容防皱美白肌肤,活血调经,今天给各位女性朋友带来了美白养颜酒的配方及制作方法。

  柠檬酒

    柠檬5个、冰糖50克、烧酒900~1000毫升。

  将柠檬用热水充分洗净,擦去皮上的水。将洗过的柠檬横向对切,去其皮。将剥下的皮的一半与柠檬、冰糖、烧酒一起放入广口瓶中,置于阴凉处保存。1周后取出果皮,3个月后取出柠檬果实,即得柠檬酒。

  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改善皮肤褐斑、雀斑和湿疹的情况,具有美化肌肤的效果。

  杏子干酒 

    杏子干150克、柠檬2个、冰糖80~100克、烧酒900~1000毫升。

  将杏子干稍加清洗,擦干待用。将柠檬剥皮,横向对切,然后与清洗过的杏子干、冰糖、烧酒一起放入广口瓶中,置于阴凉处保存。2个月后,取出柠檬,3个月后取出杏子干,即得杏子干酒。

  杏子富含柠檬酸和苹果酸等成分,对消除疲劳具有特别优良的效果。同时,它也具有消除和改善皮肤粗糙、保持肌肤健美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动手制补益酒

民间习惯用贵重药材浸泡药酒,用于滋阴补肾、养血固精。这里,介绍几款补益的药酒配方,有的药酒并不需要贵重药材也能制作,大家可酌情选用。详细>>

教你动手,祛风湿药酒制作

由于酒本身有行血活络的功效,易于吸收和发散,因此,这类药酒通常用于风寒湿痹,具有祛风活血、止痛散淤的功能。详细>>

药酒的不同浸法

其实药酒的制备方法有很多种,掌握了方法和细节,我们都能将家里闲置的药材好好利用起来,亲手泡上一瓶实用的药酒。详细>>

决定药酒制作成功与否的7个细节

说起药酒到底是怎么制作的,说简单不简单,其实制作药酒成功的关键在于以下7个细节:1、不同配方用不同制法;2、可以制成药酒的药材;3、药材……详细>>

美酒加咖啡被亮红牌

因咖啡因会让人更容易喝醉,美国疾控中心(CDC)和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对“美酒加咖啡”的喝法亮出了红牌。详细>>

  • 曾抗

  • 王霞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