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糖尿病危害知多少

2012-01-27 14:1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受访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李忠文

  糖尿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有许多,其中慢性并发症中,首先就是对大血管的危害。

  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忠文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指出,糖尿病对大血管的危害特点是发病年龄比较早,患病率高,病情重。通俗的讲,得了糖尿病就等于得了冠心病。糖尿病会对心肌有明显的损伤,早期虽轻,不过会逐步加重。

  第二是导致脑血管病变。这就意味着脑动脉容易硬化,容易出现脑梗塞或者脑出血,甚至脑萎缩。

  除此以外,糖尿病的危害还有肾动脉粥样硬化,也就是肾脏功能损伤。人工肾脏有一半以上的病人,洗肾是因为糖尿病,也就是说糖尿病肾脏的并发症。很多时候。如果患者不注意,控制不好血糖,更容易引起肾功能损伤,最后要去洗肾。

  第四,糖尿病的危害还有外周血管的粥样硬化,也就是手脚麻木症状,或者是走路不稳等外周血管病变。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危害知多少?

睡眠不足不仅让人疲惫,工作效率低下,此外,长期缺乏睡眠还会对身体、生命带来极大的危害。详细>>

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要警醒

糖尿病常见的危险因素有哪一些呢?也就是说什么样的情况下更容易引起糖尿病呢?听听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忠文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详细>>

糖尿病诊断要趁早

很多病人之所以会被贴上“死刑”的标签,往往是因为疾病被发现得太晚,糖尿病也不例外。糖尿病病人若想获得更满意的治疗效果,尽早获得正确的诊断……详细>>

糖尿病与酒

“酒不过量,是好酒”,很棒的一句广告词,我们自古就有适量酌饮冶情,也对身体有好处。防止心脑血管硬化等等的好处让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习惯……详细>>

糖尿病与水果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完全不能食用水果,适量的水果可以满足患者对甜味的需求和减少患者的饥饿感,但应注意多数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它们……详细>>

  • 何金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