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别把“*”当春药

2011-03-09 09:1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梁蔚波

  众所周知,“*”是治疗男性阴茎勃起功能障碍(俗称ED)的药物。但“*”并非“神油”,它不像春药那样能够激发性欲。

  服用“*”有一个常见的误区:有些病人将“*”吞下去之后,便满怀希望地坐等蓝色小药丸在体内发挥神奇的功效,等着激情被“点燃”。实际上,“*”不是神话,如果没有适当的性刺激,仅靠服用“*”是不会自动产生勃起效果的。换言之,“*”的作用并不是提高病人的性欲,而是让病人在有性欲之后性器官能变得坚挺。因此,适当的性刺激,包括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方面,也就是俗称的“前戏”,依然是不可缺少的。

  服用“*”也要找准时间。一般在进行性生活前的30分钟至1小时服用。年龄较大的病人,由于药物吸收可能较缓慢,常须提前1小时服用。服用药物前,如果进食过饱或过油腻,或者喝了酒,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故应稍提前服用,或者在计划服药前注意不要进食过饱或过油腻,或者喝酒。

  部分病人在第一次服用药物或在初始几次服用药物时,疗效并不太令人满意。但是经过4~8次足量服用后,有效率能够达到80%以上。开始服用时疗效不满意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心理压力(对伴侣的负疚感,害怕被伴侣责难,对恢复正常性功能缺乏自信,对药物不良反应的恐惧,药物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等等),对药物疗效持怀疑态度,未得到适当的性刺激等。在尝试用药期间,以上的不利因素会因为勃起功能逐步得到改善而缓解,一点微小的进步都会给予病人极大的鼓励。最终,不利因素会被淡化,进而获得满意的疗效。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