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甲亢为何爱找女性“麻烦”

2010-12-18 01:3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受访专家: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 肖正华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它们的发病特点是女性明显多于男性,好发于青中年女性,以20~40岁多见。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女性甲亢的呢?

  导致甲亢的两大原因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肖正华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甲亢发病率之所以年年上升,其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精神压力的影响,目前对于因压力大而引起甲亢的具体原因还不太清楚,一般认为是因为生活压力导致精神紧张、情感变化,从而影响了自身免疫功能的改变,特别是造成了免疫功能的异常,最后导致甲亢的出现。“当然,这种情况有一定的遗传背景,”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压力很大却不得甲亢而有些人仅有一点点压力却会患上甲亢的原因。”

  第二个是补碘的问题,现在是全民补碘时期,不管你缺不缺碘都叫你吃碘,等于一个工厂,补充了很多原料以后,产品自然会增加,患上甲亢就不难理解了。

  月经延长,可能是患上甲亢?

  资料显示,甲亢的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要多,其中原因还不是太清楚,但女性们对甲亢应该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不正常现象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那女性出现什么症状可以怀疑是自己患上了甲亢呢?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了心跳、心慌、出汗多、怕热,吃饭吃的多,但是身体却越来越瘦,特别是近段时间在没有减肥的情况下,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脖子大、眼睛突,以及月经发生改变,即平时月经很规律,现在突然量减少了,周期延长了,甚至不来月经了,这时就要考虑自己是否甲亢了。还有就是出现精神紧张,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烦疑、多动等等问题的时候,也应该去注意有没有甲亢的可能性。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甲亢 饮食如何调节

甲亢患者在调养过程中,饮食尤其重要,甲亢女性患者应当尽量少吃含碘高的食物,最好是连盐都吃无碘盐,由于患病期间身体消耗比较大,所以应当适量……详细>>

甲亢病人治疗期间能否怀孕?

一般来说,甲亢的药物治疗持续时间很长,大概两到三年,在吃药期间女性患者不宜怀孕,一旦真的怀孕的话,治疗的药物选择便须非常注意。广州市第一……详细>>

治疗甲亢 别加重精神压力

患有甲亢的朋友首先应该是积极心理调节,要相信我有这个病,但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不像糖尿病等等是终身治疗。实际上,大部分的甲亢患者是可以治……详细>>

女人经期为何要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详细>>

甲亢病人饮食须知

在甲亢调养过程中,患者的饮食尤其重要。因为甲亢病人由于代谢亢进,营养物质需求明显增加,如果营养补充不足,消瘦会更为明显,甚至出现类似晚……详细>>

  • 张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