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垢如何危害口腔健康?

2010-12-16 01:4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受访专家: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副院长 周磊

  所谓洗牙,其实就是把牙垢、结石洗掉。许多网友常常会问:不将牙垢、结石洗掉,会有那些问题呢?

  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副院长周磊对家庭医生在线说:由于有的结石结在牙上面是刷不掉的,它摊在上面就像水泥敷在墙面上一样,下不来,所以,一定要通过机器或者手动的方式把它清理干净。如果不清理的话,结石积在那个地方,它就会产生局部的炎症,会引起牙龈的出血。另外,局部的炎症时间长了,会影响到牙周围的软组织—我们称之为封套层。封套层把牙齿封闭起来,不让外界的细菌侵犯到骨头里。如果这个封套层收到破坏,炎症可能就会进一步进入到深部,引起骨的吸收。随着骨的吸收,这个牙周的软组织和牙齿之间的缝就会更大,我们把它叫做牙周袋。牙周袋越大,牙垢就进一步积进去,又扫不干净,就会引起更进一步的炎症、引起骨的吸收,这样慢慢地,牙齿就松掉了,就形成牙周病了,就松脱了。

  周磊院长说,对于那些肉眼可以看得到的牙齿下面有牙垢的朋友,就应该尽快去医院采取措施了,要到医院把这些牙垢清洗掉,以免更大的问题的发生。如果说有条件,就应该每半年或者一年,定期到牙科医生那里去做些检查,这些检查主要包括:牙垢、牙结石、轻度的早期牙周炎等等。处理的及时,就可以把病情控制到一个早期的阶段,就可以避免进一步引起严重的牙周病。因为比较严重的牙周病,骨质一旦稀松了,要想修复回来就比较难了。所以,如果把病情控制在早期,对今后牙齿长期的健康就会很有效。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 房付春

  • 黄少宏

  • 陈伟良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