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揭秘左旋肉碱减肥的原理

2011-11-03 09:4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揭秘左旋肉碱减肥的原理

  近年,在节食、运动、吃减肥药、喝减肥茶等五花八门的瘦身手段中,左旋肉碱以不可阻挡之势成为减肥人士的新宠,左旋肉碱到底是什么东西?真的有减肥的功用吗?这种产品又有没有副作用呢?

  左旋肉碱是什么东西?

  左旋肉碱 (L-carnitine),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主要来源于红色肉类,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它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进脂肪转化成能量,在减少身体脂肪、降低体重的同时,不减少水分和肌肉。在2003年被国际肥胖健康组织认定为最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营养补充品,在减肥过程中真正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规定的健康减肥三大标准:不厌食、不腹泻、不乏力。

  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但它有减肥功效

  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它的主要作用是运输脂肪到线粒体中燃烧,是一种运载酶。它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进行氧化分解,就好像一部铲车铲起脂肪进入燃料炉中燃烧。而左旋肉碱正好充当了脂肪酸到线粒体的“搬运工”,要想达到理想的脂肪燃烧效果,体内便需要一个理想的肉毒碱含量平衡。然而,人体自身的肉碱分解量及远远达不到足够线粒体数量,所以随着年龄的增加,脂肪堆积慢慢成为必然。因此,适当补充左旋肉碱,能让你的脂肪及时燃烧,使你拥有健康、苗条、迷人的身材。

  左旋肉碱的食物来源:

  1、动物性食品:如各种海鲜、肉类、肉皮、蛋类、动物油等。

  2、植物性食品:如绿[茎]叶蔬菜、豆类、菌类、萝卜、瓜子、可可粉、健康植物油、酱油(自然酿造、无添加剂)、米醋(纯粮酿造,无添加剂)、天然粗盐等。

  注:糖尿病人和肥胖病人需要适度控制食用胡萝卜(熟的)、葡萄、石榴、苹果、梨、桔子、橙子、桃、杏、李子、猕猴桃、木瓜。

  在购买、服用左旋肉碱减肥产品时该注意的问题:

  (1)工业生产的肉碱中常含有一定量的右旋肉碱。右旋肉碱不仅没有减肥作用,而且对肌肉有害,可造成肌无力、肌萎缩。因此,在购买肉碱产品时要选购纯度较高的左旋肉碱。

  (2)服用量:目前认为安全范围在1000毫克/日~ 5000毫克/日。服用时不要同时服用大量氨基酸,因为氨基酸可能影响左旋肉碱的吸收。

  (3)左旋肉碱发挥作用是在服用后1小时 ~ 6小时。因此,用1小时以后配合有氧训练,减脂效果最明显。

  (4)服用左旋肉碱会影响睡眠质量,故不宜在睡前服用。

  (5)初次服用左旋肉碱减肥产品,有可能会出现轻微头晕旋以及口渴的情况;服用过量则有可能出现轻度腹泻的症状。

女孩洗浴时,私处为何不能过分关照?

  假左旋肉碱害人不浅 女子吃后腹泻不止

  号称“最顶尖的左旋肉碱,是婴幼儿奶粉的添加成分,甚至是母乳里都含有的,安全健康”,还承诺“10天减肥,让肥肉变瘦肉”, 但消费者刘小姐服用了这种“左旋肉碱”后头疼心慌,腹泻不止,几乎到了不能进食的地步。

  左旋肉碱减肥调查:效果有限“忽悠”无限

  左旋肉碱,一个专业而又生僻的词汇,但在最近却火遍大江南北。它被鼓吹为“最懒惰的减肥药”,而带着博士头衔的减肥专家们也在电视养生节目中不遗余力地宣传其功效。但也有专家认为——

  左旋肉碱如何服用效果最佳(图)

  目前左旋肉碱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无副作用又有效的减肥产品。 为什么左旋肉碱能减肥呢? 其实左旋肉碱是一种催化剂, 他在人体运动的时候促进加速脂肪得燃烧。 让脂肪燃烧速度提升11倍, 因此他能有很好得减肥效果。 而什么是左旋肉碱呢? 其实左旋肉碱就是维生素BT,他是一种维生素,在我们平常所吃得食物中都含有得,因此他是无毒无副作用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如何减肥

人体每天吃进食物,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代谢,产生能量。这些能量用于人体进行各项生命活动。如果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超过了人体消耗的,多余的那部……详细>>

减肥者的“锦囊妙计”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把肥胖定义为一种慢性病。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的食物总热量长期超过机体的需要量,因此,合理地减少总热量摄入……详细>>

什么是埋线减肥?

埋线减肥是将蛋白质磁化线植入相应的穴位,来达到减肥目的。它要求严格无菌操作,防止感染。详细>>

减肥的十个细节

有些人每天在喊减肥,而且的确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少吃饭、多吃菜。但是,由于疏忽了一些细节,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饿着肚子却还是长了肉。比如……详细>>

减肥药

从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