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果蔬为你的异性缘加分,吸引力第一要素

2011-08-29 15:25:51      家庭医生在线

  

果蔬为你的异性缘加分,吸引力第一要素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很多男士似乎不太喜欢吃水果。对他们而言,甜甜的水果似乎有违男性的本体特征,太过娇媚柔绵,不够硬朗刚毅。换句话说,男人都会“死扛”——宁可进补维生素片,也不会正儿八经地享受水果。

  不过,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果蔬不仅能改善肤色,还能增加异性缘呢。

  这一结论的得出,是受到鸟类的启发。对鸟类而言,雄性满身披挂的艳丽羽毛就是对雌性的最佳吸引。在竞争激烈的鸟类社会中,所见即所得,第一印象十足重要。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科院的凯文·麦格劳(Kevin McGraw)曾撰文指出,鸟类之所以拥有红、橙、黄色羽毛,依靠的重要化学物质是类胡萝卜素。在鸟类的色觉和生育能力上,类胡萝卜素也能发挥作用,是鸟儿生命中的重要物质。

  类胡萝卜素是植物体内的一种色素,主要包括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能吸收和传递光能,具有抗氧化作用。对鸟类而言,获取它的唯一方法是不断吞食植物的根茎、种子、花朵或果实,经过机体代谢后,便能补充到吸引异性的最前线——羽毛。

  麦格劳曾说道:“我们所设想的最终模型是,摄食类胡萝卜素越多,对色彩的分辨力就越强,选择的伴侣越优秀,而所摄取的食物颜色就更鲜艳,进而有助于鸟类摄取更多的类胡萝卜素,进一步改善它们的体质、吸引力和视觉。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生命轮回。”

  人类是否也如此?圣安德鲁斯大学知觉实验室的戴维·佩雷特(David Perrett)教授十分关心这个问题。他找来54名白人志愿者(其中有男有女)进行一项肤色调查。简单点说,他们的任务是在电脑上利用软件来调整一副女性脸部照片的颜色和明暗度。目的只有一个,让照片看起来更富魅力,更加健康。

  该研究在《国际灵长类动物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imatology)发表后,十分引人关注,结果也非常有趣。为了让脸蛋更漂亮,志愿者们大多选择玫瑰红和黄色,来提高脸部透明度。换言之,这种脸色更能吸引别人的目光。

  生活不像电脑PS那么简单。若要改善肤色,化妆品可以帮你。可惜的是,涂脂抹粉仅是表面功夫。如何才能自内而外的改造呢?研究者称,玫瑰红和黄色等颜色,与从蔬果里摄取的胡萝卜素颜色一致。换句话说,良好饮食与食用蔬果不仅有利机体健康,对改善肤色也可能更有效,从而更能吸引别人注意。

(责任编辑: )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