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晨起五大表现透露身体状况

2011-08-24 09:32:18      家庭医生在线

  症状1、感觉头晕

  警惕:颈椎骨质增生、高血压

  如果你是办公室一族,清早起床头晕,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影响大脑血液供应。

  如果是中老年朋友,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就可能是高血压的前兆。

  症状2、四肢僵直

  警惕: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硬皮病等

  一觉醒来,感觉全身关节、肌肉僵硬,活动受限,这些反应就是俗称的“晨僵”,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才逐渐伸展开来。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如果有明显的晨僵,且全身关节活动不灵活,就说明可能患有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等疾病;一些有过敏疾病的患者,如硬皮病等,也会出现明显的晨僵现象。

  症状3、口气很大

  警惕:肝脏失调、脾胃失调、肝胆郁热、心火过重

  清晨口气,直接关系就是饮食,包括服药、喝酒、抽烟、喝咖啡及乳制品等都有可能产生口气。

  不过,如长时间嘴里酸酸的,可能与你的肝脏失调有关;如口中出现麦芽糖甜味,提醒你要注意养护好胃;若口中出现苦味,说明肝胆郁热,或心火过重。

  饭后用竹叶、甘草泡水冲饮,可让口气清新。

  症状4、有黑眼圈

  警惕:心脏病、肾病

  黑眼圈,俗称熊猫眼,是现代人的常见症状,如果仅偶尔光顾,很可能只是熬夜、失眠,或喝过量咖啡等因素造成。

  但是如果连续或长期存在,眼部浮肿的时间超过20分钟,就要当心可能是肾病或心脏病的前兆。要减轻熊猫眼,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避免熬夜,临睡前要少喝水。

  症状5、周身虚汗

  警惕:亚健康

  夏季本就是多汗的季节,如果仅只是出汗,而没有其他症状,这是处于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说明你的身体受湿热影响。

  平时可以用荷叶水煮饭,同时加几颗大枣,就可以缓解暑热带给身体的不适,保持清醒。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状况怎样显示健康状态

  可能一说到皮肤问题,您就会站在镜子前自怨自艾,悲叹自己怎么长成了这副鬼样子?不过,您有没有想过,皮肤问题可能来源于身体内部?人体的健……详细>>

献血对身体有害吗?

献血毕竟也是“出血”。我们知道,失血过多就会有生命危险。因此,献血者有些顾虑是正常的,那多少才会过多呢?是献血对身体的具体影响会大到什么……详细>>

如何通过汗液辨别身体疾病?

暑伏侵袭,出汗成了一件让人心烦的事。俗话说“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出汗的好处,有些人出汗会危害健康,有些人出的……详细>>

准爸爸身体素质影响胎儿性别

从职业上来说,工作忙、压力大的男性生女孩的概率很大,如老板、职业经理人、工程设计师、司机、飞行员、麻醉科医师等;而心态良好、工作轻松的男……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彭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