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防晒霜放一年效果打折

2011-08-02 09:54:01      家庭医生在线

  开封后的防晒霜有效在一年

  虽然防晒霜瓶身标注的保质期为3年,但开封后其性能最稳定、有效的期限是一年,超过一年,其中含有的防晒剂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基本无法起到标注数值的防晒作用,涂着这样的防晒霜在烈日下行走就很容易被晒黑,如果去海边、山上等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地方,更容易晒伤,而且还可能导致皮炎

  因此建议,防晒霜尽量买小瓶的,如果游泳、爬山的机会不多,防晒指数(SPF)不用太高,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为保证最佳防晒效果,建议每4小时涂一次,出门前10—20分钟涂抹,午后再涂一次。涂防晒霜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小心造成肤色不均。对于开封后一年的防晒产品,从皮肤健康的角度考虑,不建议再使用,最好丢弃。

  UVB、UVA,SPE、PA分别是什么?

  防晒工作虽然年年做,仍然有很多人对防晒的一些基本问题存在着不解,以下就来解析。

  UVB会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一般人在阳光下25分钟左右就会对肌肤造成损害。SPF就是代表阻挡紫外线B光的能力,后面的数值则是代表能够延长几倍被晒伤的时间。如东方人的肌肤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大约15分钟会被太阳晒伤,所以像SPF30的防晒效果是15分钟的30倍,也就是可以保护肌肤在15X30=450分钟内不会被阳光晒伤。

  UVA则可以穿透皮肤表层,产生皱纹,造成肌肤的老化。而且紫外线中UVA通常是UVB的15倍,是令皮肤晒黑的主要原因,严重的还会造成皮肤癌。而防晒霜包装上PA就是代表阻挡紫外线A光的能力,PA可以防止肌肤变黑或是老化,“+”号越多也代表防御效果越好。

  不同产品,不同功效的防晒霜涂敷的次数是不一样的。炎热的夏天,如果使用SPF产品就要每个160-200分钟涂敷才能达到防晒效果;PA+产品的有效保护时间一般情况下都在8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年以前的防晒霜还有用吗?

防晒霜是夏天众多女性的必备武器。有的人一下买了好几瓶,想着今年用不完明年可以接着用。这样可以的吗?其实,这种做法不但会使皮肤晒伤,还容易……详细>>

防晒霜用多少才足量?

面对炎炎烈日,不只女士,有的男士也用起了防晒霜,但我们真的用对了吗?量足了吗?详细>>

揭秘化妆品中的防晒剂

有些研究报告还指出,某些有机类防晒剂存在雌激素样活性,或有致癌风险。这些看法虽未最终确认,但很多科学家已经开始了新一代防晒剂的研发。详细>>

珍珠美容效果其实并不佳

靠外敷珍珠粉吸收氨基酸以取得“美容”的效果,实在有些吃力不讨好,要想实现此种营养皮肤的目的,不如多吃几个鸡蛋,物美价廉。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