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睡眠不足可能增加食欲诱发肥胖?

2011-04-26 09:34:1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足可能增加食欲诱发肥胖?

睡眠不足可能增加食欲诱发肥胖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会让你感到昏昏欲睡和反应迟钝,但是这不全是它的反应哦。新的研究认为它也可能增加你的食欲。

  研究显示:睡了仅仅4小时以后与他们一夜好眠相比,人们趋向于在第二天吃更多的卡路里。这一点对于女人来说更正确,她们缺少睡眠所摄入的卡路里要比很好的休息平均多消耗329卡路里。相反,男人仅仅多消耗263卡路里。这些发现可以解释睡眠不充足和超重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已经在以前的研究中显示了,首席研究员说:“这个研究显示出了一种肥胖的可能诱发效果。”

  这项研究是在今天亚特兰大的的一个美国心脏病协会的会议上展示的,它包括年龄在30到45岁之间的男女各13位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标准体重的健康睡眠者。每个参与者都在一个睡眠实验室里被严密的监视了6天,在第一次的闭关中,他们每晚能够睡9个小时,在另一次的闭关中,他们每晚仅仅局限于睡4个小时。他们既不允许离开实验室也不允许打盹儿。

  在这项研究的前四天,他们早餐全部吃了麦片和牛奶的混合饮食,午餐和晚餐全部吃的是冷冻主菜。然后,在这项研究的最后两天里,他们可以选择他们吃什么。他们获得了一些零用钱和进行了购物,唯一的限制是他们不得不买那些显著标明营养含量的食物,以至于研究者可以适当的估测它。

  “当缺乏睡眠的时候,为了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志愿者好像趋向于购买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冰激凌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在睡眠很少的情况下,男人和女人都会吃更多的食物,但是仅仅女人吃更多的脂肪。无论男人睡多少的觉,男人都是吃同样数量的脂肪,女人睡四个小时以后,女人平均增长31克。

  通过睡眠不足的志愿者可以看出,长期的自我约束力的缺乏会导致一个不健康的后果。每天定期的摄入额外的300卡路里的能量,在一年的时间里将增加大约30磅的体重,从而将会有引发与朝中和肥胖有关的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危险。

  研究提出“更多的数据显示了睡眠不足的人更有体重的问题”研究者增加说。“假如我们更多的了解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将会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危害知多少?

睡眠不足不仅让人疲惫,工作效率低下,此外,长期缺乏睡眠还会对身体、生命带来极大的危害。详细>>

肥胖指数的合理值

往体重秤上一站,心情便随着指针晃动,指针停留后,不由得惊呼:“呀,我又重了,该减肥了!”重了就等于长胖了吗?医生说,体重与心脏病、糖尿病……详细>>

肥胖儿童加入糖尿病大军

儿童糖尿病最主要原因是肥胖惹的祸,事实上,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原因可能是幼年期饮食习惯结构不合理,饮食中高脂肪、高热量的成分大增……详细>>

儿童少喝可乐可防肥胖

详细>>

肥胖也会传染?11个有关体重的事实

对于肥胖可能有一些有趣事实可能你从没有听说过,如肥胖可以被传染,耳朵感染可使变胖几率增大!以下就是美国科学家得出的最新关于体重的13项有……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