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什么是埋线减肥?

2011-02-08 08:45:27      家庭医生在线

  它是用埋线器具将蛋白质磁化线植入相应的穴位,通过线体对穴位产生持续有效的刺激作用(线在体内15天至3个月自然被溶解吸收),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穴位埋线减肥要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进行合理有效的选穴辨证,并在相应的穴位埋入蛋白质磁化线(以线代针),来达到“健脾益气、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气血”的作用,从而调整了患者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

  这样做的效果是,一方面抑制患者亢进的食欲,和胃肠消化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它可以刺激患者迟钝的自主神经(交感神经),使其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

  埋线减肥要警惕感染

  在西方,埋线减肥操作均使用一次性钢针,国内正规医院也都提倡“一人一针”。即使是用过的钢针,也要经过专业的高压蒸汽灭菌消毒。但一些小型个体美容院只是把钢针放在酒精里浸泡消毒,这样只能杀灭细菌,对乙肝、丙肝、艾滋病等病毒则“束手无策”。

  同时,埋线减肥要严格无菌操作,防止感染。因此,请消费者千万不要去“三无”美容店做埋线减肥。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如何减肥

人体每天吃进食物,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代谢,产生能量。这些能量用于人体进行各项生命活动。如果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超过了人体消耗的,多余的那部……详细>>

减肥者的“锦囊妙计”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把肥胖定义为一种慢性病。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的食物总热量长期超过机体的需要量,因此,合理地减少总热量摄入……详细>>

减肥的十个细节

有些人每天在喊减肥,而且的确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少吃饭、多吃菜。但是,由于疏忽了一些细节,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饿着肚子却还是长了肉。比如……详细>>

减肥药

从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详细>>

吸脂减肥

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