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母亲身材过矮,孩子易夭折?

2010-12-08 01:53: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印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身材矮小的母亲产下的孩子五岁以前的死亡率比身材高大的母亲生的孩子高了70%。

  从这项研究中得出,身高低于1.45米的母亲生下的孩子在五岁以前死亡的概率,比身高在1.60米以上的母亲生下的孩子高出70%。这是因为,身材较矮小的女性在成年时健康状况可能较为不佳。另外,子宫较小的女性在妊娠期间可能会出现更多并发症。

  未来女性:更矮更胖更能生

  美国一名进化生物学家证明,人类仍在缓慢进化,未来女性将变胖、变矮、更加健康。

  美国耶鲁大学进化生物学家研究发现,体重、身高等遗传特征仍然对女性生育孩子的数量和这些孩子的健康程度有影响。与那些身材消瘦、个子高挑的女性相比,偏矮、稍胖的女性生育子女更多。此外,血压偏低、胆固醇水平低、生育较早、绝经较晚的女性,其家庭规模也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 )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