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大肠杆菌

2010-03-29 08:5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埃希菌,通称大肠杆菌,是肠道正常存在的菌群,一般不致病,但某些类型的大肠杆菌株可引起腹泻。主要有下列四种类型:①产肠毒素大肠杆菌(ETEC),是旅游者及婴幼儿腹泻的重要病原;②致病性大肠杆菌(EPEC),是婴儿腹泻的重要病原;③侵袭性大肠杆菌(EIEC),通常在较大的儿童与成人中引起腹泻,类似细菌性痢疾的表现;④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表现为出血性肠炎,其中的O157:H7感染,曾在多个国家暴发。

  O157:H7主要存在于家畜肠道、未煮熟透的肉类和未经消毒的牛奶等。患者除腹痛、腹泻、水样便外,部分可转为血性腹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