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盘状红斑狼疮狼疮急症寻常狼疮

蝴蝶病

2009-12-29 12:1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蝴蝶病即“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疾病,由于体内有大量致病性自身抗体和免疫复合物,造成组织损伤,临床上可以出现各个系统和脏器损伤的症状。本女性病占90%,常为育龄女性。约80%在病程中有皮肤损害,约40%患者面部有蝶形红色皮疹,所以有"蝴蝶病"的美称,但SLE是一种十分凶险的疾病,重型SLE患者全身多数器官都会受到损害,患者常死于脏器衰竭或严重感染等并发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