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

2009-08-14 00:0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月经是指随卵巢的周期性变化,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

  月经第一次来潮称月经初潮。月经初潮年龄多在13~15岁之间,但也可能在11岁~18岁之间。月经初潮的迟早,受各种内外因素影响。一般体弱或营养不良者月经初潮可较迟,而体质强壮及营养好者,月经初期可提早。

  出血的第一日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日的间隔时间称一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日。周期长短因人而异。

  正常妇女月经持续时间差异很大,一般为2~7日,多数为3~6日。一般第2~3日出血量最多。每次经期失血量,平均约35ml,范围为20~80ml,一般认为超过80ml即为病理状态。

  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月经血不凝固,但偶尔亦有小凝块。

  一般月经期无特殊症状。但由于经期盆腔瘀血及子宫血流量增多,有些妇女可有下腹及腰骶部下坠感,个别可有膀胱刺激症状(如尿频)、轻度神经系统不稳定症状(如头痛、失眠、精神忧郁、易于激动)、胃肠功能紊乱(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以及鼻粘膜出血、皮肤痤疮等,但一般不严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会导致月经延长?

        近年,接诊的不少月经延长的女性,一些在正……详细>>

月经期

北京语言大学游泳馆内,该校一名大一女生在练习游泳时在深水区溺亡。据知情的同学称,该女生当天来了例假,游泳时腿部发生了抽筋。(新京报) ……详细>>

月经比同龄人早的女性更容易生女孩

月经比同龄人早的女性更容易生女孩,女子在12岁前来月经,则其雌激素水平更高,这可能导致男性胚胎自动流产。详细>>

月经过多,宜服固元膏

阿胶有很好的收敛、固摄作用,古人常用阿胶治疗女性崩漏(月经淋漓不尽)、出血不止等血液“收不住”的情况。因此,对于有月经过多、更年期功血等……详细>>

2款经后期的药膳菜单

详细>>

  • 毕筱刚

  • 余涛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