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男性型秃发

2009-05-19 15:5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男性型秃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减变为毳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患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发现出来。

    临床表现:多见于男性,常在20—30岁发病。先从前额两侧的鬓角开始,过程徐缓,头发逐渐细软、稀疏、脱落,秃发渐向内延伸,数年至数十年后,额上部和顶部的头发可完全脱光。皮肤光滑,毛孔缩小或遗留少量毳毛,而枕部及两颞部仍保留正常的头发。少数从头顶部头发稀疏,但前额部的发际线并不后移。

    治疗:缺乏有效疗法。可以2%敏乐啶溶液外擦。有的男性型秃发者从美容角度考虑,可施行头发移植术,将自身后枕部的头发移至头顶,也可使用假发。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