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视神经萎缩

2009-04-14 17:02: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Lanner  家庭医生在线

 

    视神经萎缩是指任何疾病引起的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及其轴突发生病变(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引起的轴突变形。

    主要病因包括:1、颅内高压或颅内炎症,如结核性脑膜炎;2、视网膜病变,如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3、视神经病变,如视神经炎;4、压迫性病变,如眶内或颅内占位;5、外伤性病变,如颅脑损伤;6、代谢性病变,如糖尿病;7、遗传性病变,如Leber病;8、营养性因素,如维生素B缺乏等。

    治疗主要是针对原发病。如果是压迫导致的可以行手术治疗,如果是其它原因导致的视神经萎缩,可使用神经营养药物及血管扩张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蓝飞 )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