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葡萄胎

2008-08-12 10:5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葡萄胎是由于胎盘的绒毛发育异常,而使水泡状物充斥子宫腔,胎儿的形迹荡然无存。水泡小如米,大似樱桃,细蒂相连,累累成串,形状像葡萄,所以命名为葡萄胎。葡萄胎的病因至今还未明了。

  葡萄胎可分两种:凡葡萄胎局限于子宫腔内者称为良性葡萄胎;如病灶侵入子宫肌层或穿入附近的组织,或有远处转移则称为恶性葡萄胎。

  怀孕早期,葡萄胎的表现和正常妊娠非常相似,既有闭经,也有子宫增大。但随着孕期的推移,它就会露出“狐狸尾巴”,比如孕妇会出现腹部疼痛,甚至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等症状。B超检查常可明确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葡萄胎

为何葡萄胎如此可怕?因为—— 恶性葡萄胎的发病率在10%左右。良性葡萄胎有转为恶性的可能,恶性葡萄胎亦有转为绒毛上皮癌的可能。绒毛上皮……详细>>

葡萄胎是胎儿还是肿瘤?

之所以成为葡萄胎,是因为胎盘绒毛上的滋养细胞不正常分裂、增殖,致使胎盘绒毛形成无数大小不等的水泡,水泡之间有细蒂相连成串,形似葡萄。葡萄……详细>>

葡萄胎后,先避孕后再孕

葡萄胎是指胎盘绒毛上的滋养细胞不正常分裂、增殖,致使胎盘绒毛形成无数大小不等的水泡的疾病。由于水泡之间有细蒂相连成串,形似葡萄,故称葡萄……详细>>

怀孕一月恶心呕吐 警惕葡萄怪胎

门诊时,一对夫妻来诊,原因是怀孕才一个月多几天,妻子却已呕得昏天黑地,体贴的丈夫希望医生能指点迷津,让妻子不用那么辛苦,顺便检查一下孩子……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