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国际盲人节

2007-10-15 00:00: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国际盲人节为每年的10月15日,由世界盲人联盟(THE WORLD BLIND UNION)于1984年设立。世界盲人联盟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其前身是国际盲人联合会和世界盲人福利会,现有会员国72个。这一联盟以使全世界的盲人以平等的机会和权利参与社会生活为宗旨,在防盲、促进各国制定保障盲人合法权益的法律和政策,加强盲人自立精神、开发盲人潜力和促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视力残疾1233万人,占残疾比例的14.86%。

  14岁以下儿童盲及低视力的主要病因为先天性遗传性眼病,如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小眼球小角膜、视网膜色素变性、白化病、视神经萎缩等。60岁以上老年人盲或低视力的主要病因为白内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刘泉

  • 陈璐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