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色斑

2007-09-17 09:4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3~5个月的妇女,由于血液中黄体酮、雌激素增加,使色素细胞变得活跃,面颊部及其他部位,色素逐步增加。一旦分娩后,色素逐步消退,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一些妇女或少女,患有痛经或子宫卵巢疾患,由于内分泌混乱,也可在面部出现黄褐斑。

  有些慢性肝病患者,由于肝脏代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不能通过肝脏解毒,也可出现色素斑,有人称之谓“肝斑”;有些人面部患有湿疹或皮炎,经常涂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如肤轻松等),除皮肤病本身愈后可留下色素斑外,激素本身对皮肤色素细胞也有一定刺激作用。

  维生素C是还原剂,能减少黑色素形成,长期较大剂量应用(每日1~2克)有一定效果。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且有改善微循环作用,如能配合维生素C治疗(每日100~300毫克),能起到协同作用。

  外用药可选用有营养肌肤作用的营养霜或氢醌霜,要防止香料过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