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孩子擦屁股

2007-08-13 00:0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小孩大便后给擦屁股,这谁人不会!只要擦干净就行了。其实问题并不这样简单,这其中还有一些学问呢!它关系到小孩,特别是女孩的健康问题。

  在临床上,医生常碰到一些女孩、女婴发生尿道炎、外阴炎。除了她们穿的是开档裤,经常与外界接触感染外,给小孩擦屁股的方法不对所引起的感染,也是常见的因素。例如有些人拿卫生纸就胡乱在小孩的肛门附近乱擦,使大便向四周扩散,虽然最后也是把大便擦干净了。但是受污染的地方留下的细菌是人的眼睛所看不到的。有人则从肛门的后方向前擦。这样就很容易把肛门的细菌引向外阴部,引起外阴炎或尿道炎,出现外阴搔痒或尿急尿痛。有些小孩则表现为老想小便,但每次只有几滴,甚至发热等症状。如果有这些表现应马上请医生治疗。 那怎样为婴幼儿擦屁股和教育小孩自己擦屁股的方法才正确呢?应该是每次大便后,在肛门口向背后的方向擦,不要来回擦。要从前向后顺序擦几次。婴幼儿擦后还要用干净湿布擦干,并撒爽身粉使其干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