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突眼

2007-07-17 00:0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突眼是眼球向眶外突出的简称,是一个常见的临床症状。一般都在眼科首诊。

  引起突眼的原因很多:(1)肿瘤性突眼列首位,占57.28%(国内报导高达68.14%)。眶内原发性肿瘤以血管性突眼占第一位,尤以海绵状血管瘤为多见。继发性肿瘤中以副鼻窦肿瘤占大多数,其中上颌窦癌肿最多,其次为筛窦肿瘤。(2)感染性突眼占27.2%,列第二位。常见者为眶蜂窝组织炎、眶内脓肿,患者多伴有中毒症状和视力障碍。由鼻病引起者如急性鼻窦炎(上颌窦、筛窦炎)、上颌骨骨髓炎为最多见。(3)代谢性突眼多为双侧性突眼,单眼少见。如内分泌性突眼。(4)外伤及其它,受伤后原发性眶内血肿形成致眼球突出。如颅脑损伤可累及上壁,损伤筛板可同时伴有鼻出血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