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淋巴细胞增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精索淋巴管曲张持续性多克隆B淋巴细胞增多症肠淋巴管扩张症自身免疫性淋巴增殖综合征坏死增生性淋巴结病

白细胞

2007-06-08 00:0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血里面,除了红细胞以外,还有一种为我们机体起防御功能的细胞,我们称之为白细胞。

  白细胞分为五类,包括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细胞、嗜碱性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除了在血常规检查中我们可以看到很详细的分类外,其他时候我们看到的多数是以白细胞代之。因为白细胞中以中性粒细胞为最多,所以,白细胞数量的变化主要受它的变化影响,而排名第二的淋巴细胞在数量上的改变也可以影响到白细胞总数的变化。

  白细胞数量的变化可以反映出体内一些疾病的情况。最常见的是,细菌、病毒造成的感染,不同的白细胞增多,也是由不同原因造成的,例如过敏性疾病会造成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淋巴细胞增多可能是病毒感染所致等等。

  正常情况下,成人外周血白细胞计数为(4-9)×10 12/L。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