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阴茎硬结

2007-05-24 00:0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阴茎的主要结构是两个阴茎海绵体、一个尿道海绵体及阴茎的白膜和筋膜。阴茎硬结多在男性中年时期发病,其实是阴茎海绵体发生纤维化,在海绵体白膜和阴茎筋膜之间产生的一种纤维性硬结。阴茎硬结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明确,可能与阴茎外伤、炎症、退行性疾病或梅毒螺旋体感染有关。发生阴茎硬结后,平时并没有不正常的感觉,当阴茎勃起时才出现阴茎疼痛、弯曲现象。阴茎弯曲的程度与海绵体纤维化的范围大小有关,如果阴茎海绵体发生纤维化的范围大,阴茎弯曲的程度也就越严重。阴茎弯曲者严重影响性生活,但不影响排尿。

  阴茎硬结不是肿瘤,与阴茎癌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阴茎癌多发生在患有包茎或包皮过长的男性中。包茎或包皮过长,常有较多的包皮垢黏附在包皮及龟头上,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在洗浴时未能有效清除包皮垢,包皮垢就会刺激包皮及龟头,引起慢性包皮阴茎炎,久而久之,则易导致癌症发生。另外发生在阴茎头的增殖性红斑、白斑也有癌变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雯琪 )

  • 毕焕洲

  • 陈羽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