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鸡眼的预治

2007-05-10 00:5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鸡眼的预防与治疗,主要取决于患者本人,改变受压的环境,鸡眼是可以慢慢地好转的,故此避免一切挤压的因素,如穿柔软舒适的鞋袜,或垫松软的鞋垫是需要的,必要时可用外科手术矫正畸形的骨头。

  一般方法:可适当选用温热水浸泡患足,使鸡眼变软,先用刀(常用剃须刀,特制的鸡眼刀,或手术刀)削去增厚增生的角质部分,并垫有孔的垫,待鸡眼不再受挤压,会逐渐自然脱落。或用修足剜除术,其方法是消毒患部后用尖手术刀沿角质肥厚部与正常皮肤分离,使整个鸡眼暴露,再用齿镊将锥形的角质增生部分轻轻捏出,然后涂碘酒,用胶布封口。此外,较方便的方法可用药房出售的鸡眼膏(成药)外贴,此方法简便,无刺激,疗效可靠,若想配制鸡眼软膏可用水杨酸80.0,乳酸15.0,凡士林5.0混合搅匀外敷,敷前可用一般的胶布中央造孔如鸡眼大小,涂布鸡眼软膏然后再用胶布盖封,约4~5天换药一次,直至脱落,也可到中药房买鸦胆子仁10克捣烂直接外敷,方法如敷软鸡眼膏一样,每隔5~6天更换药物一次,至脱落为止。一般约需2~3次换药,鸡眼可以完全脱落,此外可到医院进行电灼或激光、冷冻、手术等方法治疗。

  鸡眼、胼胝、(Zhi〖足庶〗)疣,均与局部受挤压有关,故改变受挤压状况是治疗上述疾病的根本保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王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