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金丝植入美容

2007-04-20 00:4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一名知情人说,“几年前,某明星因为长期拍摄,加上年纪也逐渐大了,所以有些显老,眼角皱纹全跑出来了。她当时经过一个朋友介绍后,到香港种植了‘黄金丝’。现在她的脸上都是‘黄金丝’。当年这项技术内地根本没有,全世界也没多少家,所以十分昂贵。”

  所谓金丝植入,是把24K金制成直径小于0.1毫米的细金丝,去除其中有毒的镍元素,再加入胶原蛋白。植入金丝时,将制好的金丝穿入长60毫米的锋利的三棱针中,然后将其埋藏在一条条深浅不一的皱纹下面。金丝作为异物植入表皮下的真皮乳头层后,会刺激成纤维细胞增生并分泌胶原蛋白,最后形成纤维性的被膜囊包裹金丝,对皱纹的凹陷有充填作用,应该说对除皱有一定效果。

  金丝植入后,其周围形成纤维被膜囊,这是除皱的基础,其实就是瘢痕形成的过程。就像体表创伤愈合后的瘢痕一样,“囊袋”会肿胀、发硬,继而变软、收缩,受个人体质、年龄、种族等的影响,此过程有所不同,对皱纹凹陷的充填效果也就不好预料。特异体质的人还可能会发生过度增生而导致局部隆起。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未曾审批过“美容金丝”类产品,市场上正在销售使用的该产品属无证产品。各美容院私自使用的“美容金丝”,其安全性无从保证。面部的神经支配和血液循环非常丰富,若操作不当会面临毁容的危险。即使将来这项技术渐趋成熟,也必须找经过专业培训的整形外科医师来操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美容效果其实并不佳

靠外敷珍珠粉吸收氨基酸以取得“美容”的效果,实在有些吃力不讨好,要想实现此种营养皮肤的目的,不如多吃几个鸡蛋,物美价廉。详细>>

教你自制美白养颜酒

不同的药酒有各自不同的原材料与制作方法,药酒的应用范围也相当广泛,诸如美容防皱,美白肌肤,活血调经,今天给各位女性朋友带来了美白养颜酒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