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电视/电影暴力

2007-04-30 00:26: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今的影视剧,暴力打斗与血腥杀戮,几乎已至见惯不惊的地步。由于儿童最主要的学习方式是模仿,而且尚不能正确判断是非善恶,只能以成人对待事物的行为、态度以及后果作为衡量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标准。影视剧中的暴力镜头必然会给儿童这样一种认识:暴力可以解决问题,还且是一种直接而有效的途径。影视剧中的“英雄”靠暴力来达到目的,受到了人们的爱戴和尊敬,这在儿童心理上形成了“暴力=英雄”的概念,使用暴力的人就成为儿童的模仿对象。所以,影视剧对儿童的主要影响是可以引起模仿,以攻击行为代替其他方法解决问题,从而使儿童形成暴力至上的潜意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会不由自主地使用暴力。

  要防止暴力影视剧污染孩子的心灵,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把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正当游戏上,而不是整天“泡”电视和网络;家长自己更要以身作则,不沉溺于功夫片、武打片,并要抽时间陪孩子看电视,遇有暴力镜头时,要告诉孩子暴力的害处和严重后果,引导孩子识别善恶,厌恶暴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