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坐骨神经痛

2007-04-30 00:34: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坐骨神经痛,一些人就“顾名思义”的说,这个肯定时坐的太多了,是坐出来的病。

  坐骨神经痛病因复杂,不能一概说是“坐出来”的。它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的原因未明,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间质性神经炎所致;继发性是因坐骨神经受周围组织或病变压迫所引起,其中最常见的是腰椎间盘脱出症。

  腰椎间盘脱出症的主要原因是椎间盘退化。随着年龄增长,椎间盘的中间部分(髓核)含水量逐渐减少,椎间盘变薄,结构松弛。在这个基础上,加上外力或积累伤,加重了椎间盘的退化甚至脱出。如第四腰椎到第一骶椎之间的椎间盘脱出,就会压迫坐骨神经而引起坐骨神经痛。上了年纪,在椎间盘退行性变的基础上,加上久坐的积累伤,就很容易引起本病而导致坐骨神经痛。

  那有没有办法预防呢?方法就是:中老年人从事久坐工作时,应注意桌、椅高度,定时更换坐姿,以免产生积累伤。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