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副作用

2007-04-02 00:2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总是在说“这个药有什么什么副作用,那个东西吃了有什么什么副作用。”到底什么是副作用呢?

  副作用是不良反应的一种,一种药,如果它的药理效应选择性低,涉及多个器官的话,当某一效应用作治疗目的的时候,其它的效应就成为了副作用。举个例子,阿托品是一种解痉药,在胃肠痉挛的时候经常用到,这个时候,它所引起的口干、心悸、便秘便都被成为副作用。

  副作用是在治疗剂量下产生的,是药品本身固有的作用,多数较轻微并且可以预料到,所以可避免或者减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安眠药本来是用来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质量的,不幸的是,许多失眠患者却为安眠药副作用所苦。“过度镇定、第二天起床还是昏昏沉沉”这是一个很常见……详细>>

牙齿矫正的副作用

有很多人牙齿长得不好,想矫正,但又担心把牙齿弄坏,尤其是对一些上年纪的人来说更是如此,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亏,那么做正畸治疗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