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世界帕金森病日

2007-04-11 00:0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1997年开始,每年的4月11日被确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World Parkinson's Disease Day)。这一天是帕金森病的发现者——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的生日。1817年,詹姆斯?帕金森首次完整描述了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并以这种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命名为震颤麻痹。后人为了纪念他的贡献,又将该病称为帕金森病。

  1997年4月11日,欧洲帕金森病联合会在其纲领中宣布,帕金森病患者拥有以下权利:1、被介绍给对帕金森病领域有特殊兴趣的医生的权利;2、接受准确诊断的权利;3、获得方便的帮助或服务的权利;4、接受长期照顾的权利;5、参与治疗过程的权利。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中较常见的慢性进行性神经细胞变性疾病。它主要表现为肢体的震颤、肌肉强直和运动减少、动作迟缓等,造成患者的手脚不听使唤。

  引起帕金森病的根本原因还不明确。普遍认为,帕金森病是环境和遗传或其他因素长期、复杂、共同作用的结果,帕金森病绝不是单纯的遗传病。目前对帕金森病尚无有效的根治方法,但通过药物治疗可显著减轻或控制症状,保持基本的生活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