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排尿分叉

2007-03-24 09:5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情况下,尿掖排出来的时候,都是一“股”作气的,但是,并不包括二般情况。

  出现尿液分叉现象一般有以下两类情况:一类是偶发或一时性的,这大多与疾病无关。主要是由于前尿道或尿道开口处临时有阻塞。比如,有的人清晨起床后第一次排尿可能出现尿液分叉,还有的男子射精后的第一次小便也可出现尿液分叉现象。此外,大量饮酒后,也会导致前列腺充血、排尿不畅而发生尿液分叉。

  另一类为经常的或长期的尿液分叉,很可能与一些疾病相关。大多由于后尿道或尿道口处狭窄,或因慢性炎症后形成瘢痕,导致尿液不能通畅排出,常见于反复发作性尿道炎的患者。此外,急性尿道炎、前列腺炎期间,由于尿道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也可影响尿液的通畅而出现分叉现象。包皮过长、包茎所造成的尿道外口部分狭窄以及尿道结石阻塞,亦可出现排尿分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与射精用的是同一套“系统”吗?

有些男士观察排尿过程很仔细:“有时小便能见到尿液比较混浊,这是不是精液随着排尿漏掉了,会不会引起肾虚呢?既然男性排尿与排精共用一个尿道,……详细>>

为什么精液会随排尿漏掉

尽管男性排尿和射精的生理过程迥然不同,但排尿和射精也有可能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精液随着排尿漏掉了。详细>>

血尿,祸起前列腺

老张离休后一直住在干休所,生活过得蛮好,身体也算硬朗。每天早晨起床后,除了打太极拳活动筋骨外,闲时还玩麻将,脑子挺好使。只是近几个月来,……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