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治疗扁平疣的药物有哪些

2007-03-25 09:5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白净净的脸上,不知为什么会有疣子,一个个的在那里炫耀着自己的身姿,让本来很漂亮的脸总是没有自信抬起来。

  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疹子常发生在面部,形状如米粒,灰黑色,经久不退,影响容貌。该病毒寄生于人体表皮细胞核内,并在人体表皮细胞核内迅速复制、增殖。该病毒还会发生“自身接种”现象,导致疹子越来越多。

  传统治疗扁平疣的方法是内服抗病毒药物,但有些患者长期服药也不见疹子消除。近年,医生采用局部免疫法治疗扁平疣,即单独外用具有局部免疫作用的药物,达到令疹子逐渐萎缩、脱落的目的。

  局部免疫药的使用很简单。先将具有角质层松解作用的外用药如15%的尿素霜涂在疹子表面,以松解疹子表面的角质层,利于局部免疫药物的吸收,然后再将局部免疫药5%咪喹莫特乳膏逐个涂在疹子上。由于局部免疫药只作用于皮肤的表皮层,真皮层不受伤害,所以使用局部免疫药治疗扁平疣,疹子脱落后不会产生疤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宗银 )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王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