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吸脂减肥

2007-02-17 00:0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衡阳市某国税局女干部谢某,本来想通过接受“吸脂术”美容,不料因此丧命,最终,肇事美容院答应向死者家属赔偿108万元。

  吸脂术即脂肪抽吸术,又称为闭式减肥手术,是指应用负压抽吸,将皮下聚积的脂肪组织吸出,以达到治疗局部脂肪堆积、改善体型的目的。这种手术是通过一种金属管进入皮下进行抽吸,或者经震荡将皮下的脂肪抽出,一般都是在隐蔽部位选择小切口,将吸管和探头置入皮下来完成。因此这种方法在术后基本不留疤痕。

  吸脂术较适合于局限性肥胖者,即由于内分泌、遗传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局部脂肪堆积明显,而体重接近正常者。这种局部肥胖多发生于腹部、臂部、股部,可以通过手术达到去除脂肪,改善体形的目的。

  下列人群不适合做吸脂术:继发性肥胖者,包括下丘脑性肥胖、垂体性肥胖、甲状腺功能过低性肥胖等,这类患者使用吸脂术只是治标不治本,并不能从根本上解除肥胖;身体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也不宜进行吸脂术。因为青少年身体的脂肪生长并未结束,即使手术去除了现有的多余脂肪,剩余的脂肪组织仍会继续增长,达不到预期的手术效果;另外,皮肤松弛、缺乏弹性的人,脂肪抽吸后,也不会获得改善体形的效果。

  值得提出的一点是,脂肪抽吸术旨在改善局部体型,对减轻体重并没有明显的效果。因为手术抽出的脂肪重量很轻,一般为500克左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如何减肥

人体每天吃进食物,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代谢,产生能量。这些能量用于人体进行各项生命活动。如果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超过了人体消耗的,多余的那部……详细>>

什么是埋线减肥?

埋线减肥是将蛋白质磁化线植入相应的穴位,来达到减肥目的。它要求严格无菌操作,防止感染。详细>>

减肥者的“锦囊妙计”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把肥胖定义为一种慢性病。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的食物总热量长期超过机体的需要量,因此,合理地减少总热量摄入……详细>>

减肥的十个细节

有些人每天在喊减肥,而且的确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少吃饭、多吃菜。但是,由于疏忽了一些细节,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饿着肚子却还是长了肉。比如……详细>>

减肥药

从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