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肾阳虚怎么治疗

2007-01-18 00:0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肾虚,吃六味地黄丸,很多人都这样认为,但是,肾阳虚吃六味地黄丸就弄巧成拙了,因为它是针对肾阴虚的。

  肾阳虚表现为畏寒肢冷、腰膝以下尤甚、面色恍白或黧黑、小便清长、夜尿多、舌淡苔白、脉弱。

  代表方剂是金匮肾气丸。

  温馨提示:因为中医讲究辩证思维,症状不可能像我们书上说的那么典型,如果是出现阴阳两亏就更加不典型,所以,在怀疑自己有相似症状的话,最好可以去医院找有经验的中医师诊断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俏红 )

  • 吴伟康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