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塑身内衣

2007-01-01 00:00: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上映,剧中女演员们的造型引人注目,这与当下流行的用塑身衣制造乳沟的做法似乎异曲同工。然而医学专家却警告女性,不宜长期穿塑身内衣。

  塑身内衣通过定型的支架,将背、肩、腋、腰的赘肉挤压、移位到前胸和臀部,使腰部显得纤细,胸部显得圆润饱满,在一定程度上更好地展现了女性的曲线美,但并不具备减肥功能。

  不仅如此,塑身内衣还很可能带来痛苦和麻烦。这种内衣的特点是“紧身”,皮肤长时间受压,容易引发热痱、丘疹、疖肿等皮肤病;肌肉和内脏被过度挤压,影响了受压部位的血液循环及肌肉活动度,很容易引起呼吸困难、腹部不适、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甚至下肢静脉曲张、水肿等;乳腺组织受压,会影响乳房血液和淋巴液循环,长期穿着可引发乳房胀痛,甚至纤维增生;会阴部被包裹得密不透风,细菌、霉菌乘机大量生长,可致阴部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

  有的女性减肥心切,刻意选择小一号的内衣;有的则穿上塑身内衣进行体育锻炼,这些做法更容易引发胸闷、胸痛、呼吸困难、恶心、头晕目眩,甚至昏厥。

  塑身内衣并非人人皆宜。患有心脏疾病、神经和呼吸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等的女性就不适合穿。正处于生长期的少女也不适合,以免影响正常的生理发育。此外,产后的年轻妈妈也在不宜穿着之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 陆华

  • 朱鹏

  • 杨艳旗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