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马牙

2007-01-04 00:0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马牙可不是骏马嘴里的牙哦,当父母的人应该知道,新生婴儿呱呱坠地,从张开的小嘴里常可看到一些小小的白点,或长在牙龈上或长在上腭中线两旁。这些白点小如粟粒大如芝麻,纯白色或微带黄色,医学上称上皮珠,俚俗称“马牙”或“板牙”,是胚胎期牙胚遗留下来的一堆上皮细胞增生所形成的,并不是牙齿。

  千万不要觉得那是脏东西而非要用外力将它弄掉啊,新生儿的抵抗力相当低,如果一旦用外力出去这些马牙,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创口感染发炎,而感染发炎又极易蔓延扩散导致败血症,严重威胁幼嫩的小生命。

  所以,马牙,任其自生自灭吧,千万不要挑破它啊!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于丽娜

  • 黄少宏

  • 房付春

  • 陈伟良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