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头皮屑

2007-01-05 00:0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常情况下,头皮会因为新陈代谢而产生许多细小的、肉眼不易察觉的头皮屑。在工作学习紧张、压力大、劳累、熬夜、心情烦躁不安、常吃油煎炸食品、甜食和高脂肪食品、过多饮酒时,会有头屑过多的现象。 

  此外,头皮屑多还与以下因素有关:①化妆品因素,如发胶、伪劣洗发液的使用,染发后,对某种化妆品过敏等;②洗发方法,用力搔抓头皮而损伤表皮细胞;③气候变化,在夏秋时节交替,尤其是温度忽冷忽热时,皮脂腺代谢异常所致。

  盲目更换洗发水,不对路的“治疗”,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首先可以选择含具有去油脂功能的去屑洗发水和含抑制糠秕孢子菌生长的抗真菌的酮康唑类洗发水,两者交替使用。使用去头屑洗发水时,应同时揉搓、按摩头皮,不能稍抹上头发即冲洗掉,否则,得不到应有的效果。

  此外,还应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保持生活的规律性,不熬夜,均衡饮食,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及多脂性食物,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的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还可以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B6、B2或复合维生素B等具养发功能的药物。通过以上措施,相信头皮屑最终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吴伟康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