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乳房过小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乳头内陷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胸围

2007-01-22 00:0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有关调查显示,与10年前相比,现时中国女性胸围增加了将近1厘米,身材逐渐趋向“S”形。

  乳房大小取决于乳腺组织与脂肪的数量,因人而异。女性而言,乳房的大小虽无绝对标准,但还是有一个大致的范围。有专家以过乳头胸围与身高之间的比来表示。一般说来,中国女性乳房胸围与身高之间的关系大致如下:比值小于0.5为乳房过小;0.5~0.54之间为普通型乳房,0.54~0.56之间,为丰满有魅力的乳房;大于0.56为乳房过大。

  其次,女性乳房与肩部的形态和宽度也有一定的关系。同样大小的乳房,柳肩女性的乳房视觉上较实际的感觉大,而耸肩女性的乳房较实际的为小。肩宽与过乳头胸围的比例大致为0.4,即肩部的宽度较胸围的一半稍小一些。

  由于体质和遗传等因素,乳房本来就有大小的差别,发育也有早晚之分,这是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应该明白的。对乳房的发育:1.女孩不妨怀着期待的心情,不要揠苗助长也不必躲躲藏藏,保持坦然的心情看待这件事,发育才会更加自然轻松。2.可以适当做些发达胸肌的运动,如篮球、羽毛球、拉力器等。3.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水果,注意膳食平衡。在身体保养上,要正确地选用胸罩,并避免外力碰撞或挤压,还可进行适当的自我按摩等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林宝行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