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K粉

2007-01-14 00:0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没有准备写这几篇文章,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很多我们说的毒品在临床上都是有应用的,比如K粉就是静脉局麻药,临床上用作手术麻醉剂或麻醉诱导剂,学名叫做氯胺酮。

  氯胺酮产生一种独特的麻醉状态,表现为木僵、镇静、遗忘和显著镇痛。滥用氯胺酮会给人带来很大危害。短期可使说话迷糊,并能引起幻觉、情绪抑郁、镇静、催眠,甚至昏睡。长期滥用可使人记忆力衰退及认知能力障碍,并会导致心功能受损害,亦可给人带来躯体和心理依赖,并会因出现幻觉而伤及自己或他人。

  氯胺酮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潜力,所以,不要相信别人的诱导,不要觉得它不会上瘾,不要轻易滥用自己的勇气,远离毒品,让生活更美好。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