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麻风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麻风

2007-01-28 00:00: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2007年1月28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是:“消除麻风歧视,共建和谐社会”。

  麻风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疾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在抵抗力低的病例中,可累及多种器官。麻风很少引起死亡,但如果诊治不及时常导致畸残,给病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严重的精神和经济压力。

  人类是麻风杆菌的主要宿主,未经治疗的麻风病人是公认的传染源。麻风主要传播方式是通过长期密切直接接触或经飞沫传染,呼吸道是麻风杆菌排出的主要出口;其次为间接接触传染,接触沾染麻风杆菌的生活用品、水源和土壤有被传染的可能;母婴垂直传播少见。一般认为呼吸道是麻风杆菌的主要入口,特别是当这些部位的粘膜有破损时,更有利于麻风杆菌的侵入。

  实践证明,麻风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林潮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