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肺动脉高压

2007-01-21 00:00: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报道指出,*将被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到底什么是肺动脉高压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心脏都分为左心和右心,很复杂很精密的设置,各司其职,一个给我们的肺提供血液,一个给我们的全身循环提供血液。

  再想一下,肺的体积和血管数量是不能和全身相比的,所以右心给肺提供血液的时候,所需的压力也比较低,并且已经适应了这种较低的压力,我们的右心房和室的壁也比左心要薄,但是一旦肺动脉压因为某些原因〔特发性肺动脉高压(PPH)、胶原血管病、先天性左向右分流、门静脉高压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 IV)感染〕持续升高,就形成了肺动脉高压。

  具体来说,正常情况下,肺动脉压力在安静时为2.4~4.0/0.8~1.6千帕(18~30/6~12毫米汞柱),平均压力为1.7~2.3千帕(13~17毫米汞柱)。当肺动脉收缩压超过4.0千帕(30毫米汞柱),舒张压超过2.0千帕(15毫米汞柱),或平均压高于2.7千帕(20毫米汞柱)时称为肺动脉高压。肺动脉压在6.7/3.3千帕(50/25毫米汞柱)以下时,多无明显症状,最严重的肺动脉高压,其收缩压可超过体循环血压,但很少超过20.0千帕(150毫米汞柱)。

  在右心为了适应这种情况,就会动用原来的储备,长期下去就会导致心脏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