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丙种球蛋白

2007-01-26 00:0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网上有人叫卖“乙肝体检作弊药”,卖家强调,这种药物对乙肝治疗无任何作用,但是服用后可以让乙肝五项检测结果阴性。卖家透露,该药品为德国生产的丙种球蛋白。但是专家指出,丙种球蛋白(又称丙球)对乙肝病毒没有特异性,所以不使用它治疗、预防,只会作为辅助药物提高乙肝患者抗感染能力,但不可能吃完药后全查不出乙肝病毒。

  临床应用的丙种球蛋白按其来源分为两种:一种是健康人静脉血来源的人血丙种球蛋白;另一种是健康产妇胎盘血来源的丙种球蛋白。它含有健康人血清所具有的各种抗体,其主要成分是免疫球蛋白G,也含有少量免疫球蛋白A和M,因而有增强机体抵抗力以预防感染的作用,可用于免疫缺陷病以及多种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的防治。

  滥用丙种球蛋白,会影响机体自动免疫的产生,反复注射还可发生过敏反应,出现荨麻疹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总之,丙种球蛋白既不是灵丹妙药,也不是补针,用来预防疾病,增强体质没有科学依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免疫球蛋白

1月22日,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叫停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在网上以及医疗系统从业人员内部流传的说法是,此……详细>>

巧记数字实现优质低蛋白饮食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七大类营养素之一,但是蛋白质“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代谢废物和毒素。因此,肾衰病人必须控制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和质量,即……详细>>

什么是尿蛋白?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正常范围内定性为阴性,记为(-)。尿中蛋白质含量多达0.15g/24h以上时,称蛋白尿,尿常规定性可出现阳性。目前……详细>>

何为优质蛋白?

早期的营养干预治疗,对延缓慢性肾脏病的发展进程非常重要。但何为优质蛋白呢?详细>>

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

“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是人们熟知的血糖指标,它们都只能代表某一时刻患者的血糖值,而不能代表某一段时间内的整体血糖控制状态。糖化血红……详细>>

  • 张均倡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