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可卡因

2007-01-16 00:0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次听说可卡因是在一个外国的电视剧中,剧中的青年人在开Party,大家玩得很high,这时候就有人请男主角和他的朋友一起上厕所,说是有好东西要跟他们分享,美女的邀请真的很诱人,不知所以的他们就在厕所外面排起了队(在他们前面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等着一起上厕所了,他的朋友还很震惊的跟他说“原来有钱人流行一起上厕所”),就在排队的过程中,男主角发现他们手中都有一个小瓶子,很好奇的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可卡因,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可卡因是毒品,但是在青年人的聚会里,那无疑是一个让人更时髦、更high,更能显示自己气概、魄力和反叛的东西,拒绝的话,真的会被大家说你很老土、很没用,再也没有“老土”、“没用”这样的词让十几岁的年轻人难堪了,男主角很难受,家庭和学校的教育与年轻人的面子,孰轻孰重?

  如果是您,您如何选择?如果您现在不知道,那么我先介绍一下这个可卡因到底是什么。

  可卡因俗称“可可精”,学名苯甲酰甲荃芽子碱,能阻断神经传导,产生局部麻醉作用,还可以通过加强人体内化学物质的活性刺激大脑皮层兴奋中枢神经,并继而兴奋延髓和脊髓,表现为情绪高涨、思维活跃、好动、健谈。尤其危险的是服用可卡因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吸食可卡因可产生很强的心理依赖性,长期吸食可导致精神障碍,也称可卡因精神病,易产生触幻觉与嗅幻觉,最典型的是皮下虫行蚁走感,奇痒难忍,造成严重抓伤甚至断肢自残,情绪不稳定,容易引发暴力或攻击行为。长时间大剂量使用可卡因后突然停药,可出现抑郁、焦虑、失望、易激惹、疲惫、失眠、厌食。长期吸食者多营养不良,体重下降。

  看了上面这些您会怎样选择呢?可以告诉您,电视剧中的男主角最后还是离开了会场,他父亲后来知道了这件事,跟他说,原来他的那个桀骜不驯的儿子已经是真正具备男子气概的男子汉了,并且可以影响他的朋友了,因为他的朋友最后也拒绝了一起上厕所的提议。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