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网恋

2006-12-28 00:00: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内传媒经常报道网恋悲剧,几乎都是少女遭遇网络大色狼,被骗财骗色,甚至失去花季生命。“拒绝网恋”的宣传教育很有必要。

  网络情缘的易感者有两类群体:一类是从青春期到二十五六岁的未婚群体,他们精力旺盛,对与异性的情感交往和性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憧憬,自我约束力相对薄弱,传统的婚姻家庭和伦理道德观念对他们缺乏约束力。另一类群体是35~45岁之间的中年人,他们发生网络情缘的原因多与婚姻生活的平淡、夫妻情感日益消磨、双方渐渐缺少共同语言、感情无法交流沟通,甚至形成难以调和的矛盾冲突,渴望重新唤起青春和恋爱激情等状况有关。

  因为网络世界具有虚拟现实的特点,男女之间的交往具有便捷、隐蔽、安全、不受环境和地域限制等特点,可以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以没有顾忌地随时中断相互的联系,社会伦理、道德和法律的约束薄弱,因此在网络这种方式的交往中,双方可以赤裸裸地表达自己的内在需要,也可以利用文字随时表达自己对对方的欣赏、思念等,比较容易进行心灵的撞击,这些都是网络恋情的魅力。

  但是,网络情缘的生存土壤离不开网络,一旦离开网络这个环境,大部分网恋都得“见光死”,因为网络世界毕竟和现实世界有很大差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