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易性癖

2006-12-18 00:0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报道,一位49岁农民在某医院做变性手术,妻子女儿全都支持。这件事在各类媒体上报道之后,该医院在短时间内陆续接待了30多位要求变性的患者……

  所谓易性癖,也称之为性别交换癖,属于性身份障碍,是性变态的一种类型。患者对自身性别的解剖生理特点表示极度的厌恶,强烈要求通过手术或异性激素的作用,使自己具备异性的解剖生理特征。这种强烈的欲望不是因为精神异常、内分泌改变和解剖生理畸变所致,本身没有病理基础。易性癖患者在未改变性别之前并不会对同性产生恋情,这点有别于同性恋患者。在性别的自我识别方面,易性癖患者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生理结构上属于男性或女性,但却体验着相反性别的情绪、情感及出现相反性别的行为。

  现在一般认为,除了遗传因素外,易性癖是受不良心理社会因素造成的。人在三岁左右时开始出现性别意识,而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儿童的性别意识是未分化的或模糊不清的,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在此期间,成人的教育对儿童的性别身份的自我识别有极为关键的作用,如果此时对儿童的性别身份自我识别教育混乱的话,就很可能导致儿童形成性别身份识别的偏差,这种偏差往往是成年后发生性身份障碍的主要成因。因此,不要以为在幼儿时期给孩子穿异性衣服,将孩子当异性养是件小事。

  另外,易性癖不是精神疾病,有易性癖的人除了性别认同或性别偏好与常人不同外,其他方面与常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当中也有些人很有特殊的天赋和智慧。我们应该理解并尊重他们的特殊性,让他们能够以他们的方式快乐地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别畸形

变性一词已经越来越为人们所熟悉,近年来有多篇报道有人曾变性两次。为什么会出现“变性”这一种现象呢?人的性别主要由性染色体决定,性染色体……详细>>

真两性畸形

人是在同一个人身体上,既有男性睾丸,又有女性卵巢的畸形现象。体内所具卵巢和睾丸皆可有内分泌功能,即体内同时有雌激素和雄激素,但常以其中……详细>>

假两性畸形

这种人体内实际只有一种性腺,或者是男性性腺,或者是女性性腺。具有男性性腺者,其外生殖器的外观是女性特征;具有女性性腺者,其外生殖器的外……详细>>

性别鉴定

详细>>

XYY个体外貌男性

XYY综合征是男性性别畸形中常见的一种,在男婴中的发生率为1:900。XYY男性的表型的正常的,患者身材高大,常超过180cm,偶尔可……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