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甲亢

2006-11-07 00:00: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在我国总发病率约为3%。妇女相对男性较常见,男女比例约1∶4。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甲亢的发病率也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它有原发和继发之分。很多病因都可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但以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最为多见,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典型的症状为眼球突出。

  甲亢的治疗是比较复杂的,主要治疗措施有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放射性碘治疗及手术治疗。一般治疗包括适当休息、补充足够热量和加强营养等方面。此外,甲亢患者不要进食刺激性及煎炸食物,但应保证营养丰富。

  药物治疗应用最广,对于一般的甲亢,其疗效是比较满意的,缓解率也比较高,而且对病人无创伤,只要能坚持按要求服药就行。

  手术治疗适用于甲状腺较大且经药物治疗仍反复发作,同时又不适宜放射性碘治疗的患者,也适用于甲状腺肿瘤引起的甲亢患者。

  放射性碘治疗简单易行,但一般只适用于年龄大的人,合并有甲亢性心脏病的人,或药物治疗后反复发作的人。儿童、孕妇不适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